記得小時候小瑜的阿公經常幫我們家裡三個小孩在牆壁上用筆劃上身高的紀錄刻度。
隔個一陣子要是那個刻度成長最少的,就會被小瑜的阿嬤唸說:都不吃飯所以長不高........曾幾何時,卻換成我來幫自己的女兒紀錄她的身高。

小瑜對於『量身高』這件事倒是蠻配合的。依照她目前『白目』的指數來看,要叫她來做一件事,沒有呼天搶地叫個十來聲或是『家法』伺候,她是不會過來的。但只要一說要量身高,她就自動的、乖乖的跑到牆壁那站好...真是奇怪!~

我們固定約每個月會幫小瑜量一次。
說真的,每次量身高的那一刻我心裡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要是這個月她有長得比較高,我就很開心。要是沒有,我就開始擔心是不是營養不夠...
但是說真的,我們家小瑜還真是小不點一個。她怎麼沒遺傳到我們呢?雖然說她老爸老媽稱不上特別高,但也不矮耶!我有點懷疑,會不會是遺傳到她阿嬤啊?
我開始擔心了...會不會要我多賺幾棟房子當『嫁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