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台單眼相機是我在學生時代的最大夢想。
無奈在那種底片時代,縱使有幸擁有一台可能也無福消受。畢竟購買底片及沖洗的費用可不是我們這種窮學生負擔的起呢!

這台老相機,是我小舅舅在十幾年前買的,聽小舅說當年可是花了不少銀子呢~說起我這個小舅,愛敗家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極限。我媽常說:我敗家的因子,有一半是遺傳到我小舅。
我對這台相機有著深厚的情感。當年小舅常常用它來拍我們這些小孩子,它可是忠實的紀錄了我們的成長過程。在那時候,它總讓我覺得神聖不可侵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給弄壞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數位的進步、小舅工作的忙碌,這台老相機就這樣漸漸的被我們遺忘。直到有一天,我在阿嬤家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它...........
再次拿起這台老相機,握著它我竟然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看著它機身佈滿了灰塵,鏡頭也有些許的發霉,想到它當年的風光不再,我忽然心酸了起來,心裡一陣惆悵。
於是我向小舅自告奮勇說要整理這台相機.......................




-------上圖為老相機整理過後的新模樣------------

在今年,我敗入了我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感謝老婆大人的恩准及葉小瑜親情贊助的奶粉錢,讓我在十年後的今天能夠如願以償。
我也會用它好好的來記錄家人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